我的預言 —— AI 將結合預言機,令ALEX 爆升!

2024 年 4 月 1 日 | 千語德財

如果我估計無錯(當然可錯,大家參巧下好了),STX 和ALEX 在未來一季,該有一次狠升!

Bitcoin Stacks在本季的效能升級,亦會進一步「實在化」ALEX應用。

ALEX Lab 究竟在發展甚麼呢?我最具體的感覺是;它在建構一個去中心化的「抵押」系統,日後大家可拿數碼資產(如NFT 或跨橋資產)來做抵押品,從而借得加密貨幣。不錯,正是「質押」的相反或其對立面,而我相信踏入夏季,隨著其預言機(定價虛擬機器)漸見成熟,這項目開始見實用的可能。

這去中心化抵押項目若最終實現,所有數碼資產的流動性便會大大提高,是一個很重要的去中心化金融里程碑。

特別是預言機,這個定價虛擬機器,我個人認為,正正可以引入當下的最紅科技—— 人工智能,預言機要為數碼資產開價,它就必須有龐大的「世事知識」,這不就是需要機器學習?又或call 一些生成式的人工智能API 嗎?

這是我暫時看到,人工智能可應用到去中化生態的唯一範疇,但這應用非同小可,一旦來得實際,絕對可令DeFi 作出三級跳的發展,震撼市場。

而最重要的是,要預言機進行機器學習和作出更準確的定價,就要Bitcoin Stacks 的主錬效能有顯著的提升,如果它「processing 」太慢,未必追得切人工智能的「預言(定價)」 。

踏入四月了,本季Bitcoin Stacks 正正要升級,我深信該能進一步推動ALEX Lab 這個去中心化抵押項目之發展。

我也來個預言:本季STX 和ALEX 要爆升!係咁咦升兩倍啦!

注意:這是預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