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社群大遷徒——由Telegram 走進Discord 

2024 年 3 月 25 日 | 千語德財

我們的Telegram 群組,發展了一年,頗成功,在大家相互討論下,真刷出價值來。有次見舊生因投資賺了錢,我打趣說:「夠錢討個女人做老婆了。」他回應:「乜群組呢度唔係個個都賺咩!」我聽到這句,受用非常,覺得我們的群組,很有價值。

然而,群組內的討論,在經月累日下,各課題開始愈發深入和細緻,譬如一個加密貨幣群組,內裏可衍生很多topics ,而各topics 又可以討論得極具資訊性;但問題來了!若有成員往後想看回那些posts,點滴跟進返d細節位,想加以吸收,咁點search !?  係根本無辦法搵翻出嚟,相關的討論會零散在該群組的各時點上,跟其他topics 錯綜出現。

我想提升我們的community  的資訊度,增加價值。

Discord 有一個好功能,叫做「thread」,可將某群組的某一課題「分义」出去,獨立成一個thread,方便大家日後找回那topic 來研究。

而且,Discord 還有很多有趣的「機械人」,甚至乎我可引入AI 投資分析入內,加入數據支持,是一個相當完備的生態佈局,令我們群組日後有無限既咁多可能。

一群小小的討論區怎能滿足我,我未來的目標是要連接網上可資利用的各樣平台,建設一個完整的社群生態。既然我十多廿年前已經可以攪到成個網站被人揶揄似個電視台咁,咁百尺竿頭,我該更進一步,在今天科技產業發展大潮流下,我就要建立一個可共生共營的 online ecosystem.

我每一個發展:科技課程、自媒體、YouTuber和當下Telegram 討論區 等等 ,都是朝著這生態目標作出基礎的配合,期望未來有所成。

未來一季,我們的討論區會有序地遷入discord,我會拍片教大家如何把玩discord 的,不用擔心不懂,來吧!讓我們來提升討論的專業水平。

還停留在廿年前的討論區形態,你唔覺out我都覺老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