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因投資會瘋推STX價格

2024 年 3 月 24 日 | 千語德財

年來Telegram群組內,我的舊生常有一句:「我等位入。」意思是他們看好某隻資產,但不甘於當下這麼高價格入,想等它回一回才入。

人怎理性也好,不經意地卻被感性所支配,看到NVIDIA升到600美金,就想到它曾經400頭,真係情何以堪呢!自已居然走漏眼;於是,過不了情感用事,決定守候那個昔日價格之回來,大家重頭嚟過。

然而,貶眼間,NVIDIA就到了800美元,在依依下望的眼神中,充滿落空………為何NVIDIA 你不回落,我們不能從新開始過。

你就想!

你跟某隻資產,有過經歷,實在不好!你會因憶及從前,放棄果斷!

這個我真跟大家不同,也許是上五十年經濟學教得我好,sunk cost 就是sunk 了,既然昨日不可留,我就不會讓其昔日價格亂我心,只要我認定當下這隻資產有未來潛力,我就會開始集貨。

STX 現在處於史上高位,但我現在才認定它未來三個月要爆升,所以我不敢怠慢,即時集貨!集貨!集貨!

我認為STX 價格會爆升,原因有二:

1) 我們要相信一點哲學,事不過三,但一但過三,就是另一個大勢!就正如過往中國領導人鄧小平,經過三上三落後,就成大事,帶領中國進入改革開放的富強之路。無論人與物,若能承載三上三落的波折,必成大器(我是這樣的勉勵自己人生,晒阿Q!)請看上圖,一個月內,STX 經歷了三落三上然後再突破高位,這顯見它已進入另一大勢,配合五月份Bitcoin Stacks 的系統升級,我認為它的價格在未來一季勢必倍爆。

第二,迷因幣會起推波助瀾之效果,繼NFT 熱潮完後,這種龐氏騙局已靜了一段日子,最近又以「迷因投資」重新燃點起,而且愈演愈烈,話題東拉西扯到你唔信,竟然說到

比特幣和黃金也是迷因投資,後者更是「元祖級」!另外AI熱潮又是、美超微電腦(Super Micro Computer)更是,真厲害!似乎有一班人想炒起D垃圾幣,刻意灌輸一些似是而非的關聯,就連申請上市途中的Reddit,他們都算作迷因投資的項目;其實,如果咁計,大家d仔女,都係迷因投資,有邊個父母唔錫自己d仔女㗎,仲唔係迷!?

聽說,又唔知有張乜野柴犬相,炒到千幾2千萬,我都幾肯定係左手交右手,甚至無現金交割過,純做勢!

我當然懶理這些瘋潮,但!但!但!既然垃圾也被炒起,STX 是有價值的去中心化項目,自然會乘此大「儍」勢再炒高一浸,值博率極高!

所以,我不會再想STX 曾經0.5 ,你有你繼續想,我做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