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再在比特幣實貨ETF 已無意義

2024 年 1 月 5 日 | 千語德財

市場近幾日焦點仍在美國SEC 會否放行比特幣實貨ETF,時傳不放行時傳放行,謠言滿天飛,令比特幣有一成的波動。

大家也期望美國SEC一旦放行,比特幣系會再爆升。

爆升與否難下定論,行情不易估,但我認為比特幣價格由28000上升至45000,已反映這放行的長期價值,再升波幅也不,而且短暫,始終這段時間比特幣的升值,多少也會是槓桿式借錢來推動,息口仍高,都已經有賺,要平倉啦。

但怎也好,有些投資部署,是無論比特幣現況如何,也需要做的。

我之所以發掘其他有實力的幣種,是因為比特幣已幾近受政府認可,漸見成熟,這反而不太好,往後升幅可能極有限,我指是要以十倍升。

所以,我舊年發掘了STX ,今年揀多2隻:ALEX 和SOL,為的就是追求更驚喜的回報;當今天下,再沒有其他資產可以像加密貨幣般如斯暴升,可以達數十倍之驚人!

而STX 也沒令我失望,由舊年$0.6左右,到而家見1.7,差不多升左兩倍,我當然沒有賺盡相差,但至少,我是找對幣了!

現在,我的投資組合中,又添兩成員,未來三個月,那隻跌得狠,我就會入D D,慢慢集貨。以前我只投資比特幣,較被動;現在多了三款,就可以取回主動權,可積極部署;從這角度,python 的 某些modules 又真可協助我運籌,省點時間。

這幾天,ALEX 跌得狠一點,我可以先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