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年,是加密貨幣的當炒世代,全球股樓都不會好。

2024 年 1 月 2 日 | 千語德財

不太明白,有些人仍非常眷戀投資於股樓,是作法較慣性?懶得接受新事物?

投資加密貨幣,只要你不是貪甚麼十幾廿厘高息不求甚解盲目投資,而是用心硏究,了解去中心化的真諦,那我認為這真是當世代最佳的投資範疇;情況有如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香港股市,埋藏遍地的黃金,只要我們用心發掘,就不難抓到財富增值的機遇。

傳統金融發展了70年,已較難有更大的增值空間,二次世界大戰後人口爆升的週期,開首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高峯在七八九十年代,回落在本世紀首廿年,已近尾聲,物業因全球人口萎縮而不振,世界各地都係樓多過人,買得起樓的人已買夠,買唔起永世也買不起,全球樓市實難以再炒得高,以倍計更是天荒夜譚;而由人口帶動的實業生意,亦不復上世紀最後三十年之勇。

人類發展的層次已不再只停留於實體的衣食住行,而是思索如何將基本生活實於在科技網絡上,過去廿年中心化網絡的發展成功將我們很大部份生活搬上網絡上,而所剩的「金融生活」,就需要去中心化生態去達成,

十多日後,比特幣的地位就會由美國帶頭正名,往後只會有更多的加密貨幣隨民間的深度認可而陸續被官方所接納。即使現在很多國家仍對加密貨幣不友善,但當迎來的商機愈來愈多,就由不得這些國家硬頸,乖乖地改例加以接受。

那日後被接受的加密貨幣將會水漲船高。

不過,國家級的接納,要視乎加密貨幣項目是否真真正正去中心化,我一向不太喜歡以太坊這條鏈,是因為它不夠去中心化,唔鹹唔淡,亦給與很多不安好心的人機會開立項目行騙。所以,我認為以太坊的「歷史任務」快完,由其誕生的所有DeFi 意念,將在未來三年於比特幣Layer 2 上實現真真正正的去中心化模式。

我看好比特幣鏈上的一切發展項目,因為它們在堅守去中心化原則的同時,技術漸見成熟。

由此推論;未來三年, Bitcoin 、STX 和 ALEX ,該很有趣。

而實體的股樓,教人感到奄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