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美股適合季度性炒上落

2023 年 11 月 7 日 | 千論投資

如果你站遠一些看美股走勢,你會發覺,大市整體的變化方向,是反映美聯儲跟全球政經環境博奕的狀況。

這種博奕,令美股股價持續在一個區間上上落落,如NVIDIA ,就在400美元至500美元之間徘徊。

全球滯脹仍未解決,美聯儲對美國國內經濟未曾放鬆過,一直緊緊盯實,明白到過去三年量寛帶來的禍患,美聯儲毫不手軟的縮表與加息,對美股,對比特幣,均壓制了其升勢,所以美聯儲好「鷹」時,它們價格就在低位。

然而,世事幾何盡如美聯儲之意,意想不到的地緣衝突,或受別國經濟之牽連,美聯儲有時亦不得不放軟態度,化身為小鳥白鴿,暫緩銀根緊縮;即使它沒有實際行動也好,市場亦會因相應預期的形成而推升大市,於是價格就走高。

如此這般的博奕,有時國際情勢緩順一點,美聯儲又嚷著加息;到形勢緊張時,又放鬆銀根一些;由此,美股和比特幣的價格,出現具顯著幅度的上落格局。

如果你有心力炒上落,當下投資市場極適合你;至少,價位上落不是兩三日內發生的事,是以季度計,睇市亦著實不太吃力;而價格變幅也有一至兩成,回報不錯。

而我,因太沉迷科技的學習,這門學問極講求專注和頭腦冷靜,炒股炒幣極影響心情,雖則我已老到接近水波不興的境界,但點滴的漣漪亦會桎梏自己的學習進度,我不太樂見。

算了,短炒不適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