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需要我們一點志氣!

2023 年 9 月 27 日 | 千論投資

以小喻大,有時,一些小現象就可以知大勢所趨;我極留意新iphone 的炒賣現象,是因為這「週年」活動是專為內地人服務,多少反映了內地的狀況,是國內經濟的寒暑表。

所以,當首幾天新iPhone Pro Max竟如此當炒,我很懊惱,內地經濟不是出了岔子嗎?怎麼首日iPhone Max 256 還可炒高3500元?若這炒勢,跟過去三年一樣的話,便會炒足一季,那內地經濟根本就不差,這足以改變我對經濟大勢的演繹和對投資的取向….

然而炒賣的第四日,終於露出了真貌,大貨一到,內地人接不下去了,這告訴了我們,內地的經濟狀況,著實不太好。

開了Telegram 投資群組半年,相信很多舊生已很清楚我的投資「性格」,我是個極有投資主見的人,對坊間和網上的觀點,我全無興趣去讀去看,我自求我道,參考得多倒令我心煩,靈台不清!而且,當我認定了形勢,就絕不會優柔寡斷,會手起刀落果斷地調整我的投資組合;最近一次,就是全清走比特幣。

對我來說,投資就是以個人的學養去換取財富的增值,我不需要假手於人,亦不需要別人的意見,只期望在自己知識範圍內獲取最佳的回報;如果看市看得不夠準,投資輸了錢,就一定是囿於自己的見識,知恥近乎勇,就再努力吸收和作思想修正!

我很奇怪有些人,為何這麽沒志氣,自己不學習,卻相信那些道聽途說之鬼話,網紅說了幾句好話他們就謬然相信,盡抬自己身家去投資自己全不了解的事物,他們之被騙,自己要負一大責任。

投資,大家還是給自己一點志氣,捲起衣袖,跟自己說聲:「讓我自己想自己來!」

補白:剛完成此文,就有舊生群組內post 了段新聞:「銀行投資糊塗賬:回流港婦1千萬身家被蒸發,高層囂張回應:「夠證據整死銀行即處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