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新出iPhone 炒唔起

2023 年 5 月 22 日 | 千語德財

這麽多年,新出iPhone 一定有得炒,炒到大家都認為,每年預訂盲入也可以賺,是共識。

但我認為今年九月Apple 岀新iPhone ,入手要好小心!

你當然會話,iPhone 點會無得炒!但世事無絕對!人生如何的精彩,亦有完結的一天,神人Steve Jobs 亦去世十年有多,更何況一件產品!必定有其週期,別忘記我們香港的樓市,是一個很重要的經驗。

照推測,除非蘋果出摺機,否則今年新機外貌設計實難有突破,我之前曾經為文說過,蘋果的黃金歲月將到尾聲,實難有再大的增長;當時有舊生讀完,不同意,說有很多蘋果產品已深入民心,特別是對developers 而言,我明白(我也有用Mac 編程),但一間公司的營利增長,不是看產品是否深入民心,而是看產品有沒有突破,iPhone 的設計已破無可破了,這間公司的增長動力就不再;說回炒賣iPhone ,一旦新機外型無突破,就算再提升甚麼攝影效能,只屬專業範疇,跟普羅大眾的炒賣價值,關係並不高!

大家亦知道,十年來iPhone 之所以具炒賣價值,全因內地市場,但這年來內地經濟著實不好,連大學畢業生也難找到工作,是廿年罕見的,相比iPhone 炒賣熱潮的十年,「其他因素」明顯變了!

第三個因素,亦是最重要,就是我相信今回首發將會有極為龐大的供應,疫症完了,蘋果在各地的產能大釋放,加上蘋果首兩季基本上沒有太多產品推出,晶片亦不缺,若所有生產線完全投產於iPhone,你可以想像到其供應曲應真幾近與水平平衡,一旦如我所言,首發已是五大洋般的海量供應,哪何來有炒價!

當然,我這分析可以錯,很多人都應該不會信我講的,「iPhone 一定點都有得炒下既!」所以,一切一切,由下半年九月來定斷我的推測,是否明燈一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