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美聯儲取態對比特幣價格的影響

2023 年 3 月 23 日 | 千論投資

昨晚美聯儲加息1/4厘,加息步伐明顯放緩,且加息週期似快已到頂,同時申明不會擴大存款保障,亦表態銀行股東和債權人不會受到任何保護,這有甚麼影響呢!?特別是我們的親愛——比特幣。

環球的利率結構已清楚不過,無風險利率,如國價利率,將會穩定下來,但這並不意味日後不會有秩序上調;畢竟環球深陷滯脹的困境,走出來的日子還很遠;英國說通脹率已維持在兩個百分點有多,不要信,騙人的,這只是為英國公務員加薪幅度定下調子而已。

無風險利率穩定下來,亦意味聯儲局短期放水完結,市場的美元流動性不會再進一步擴大,而比特幣跟美元流動性有密切關係,所以比特幣價格該在短期見頂。

另一方面,經風險調節後的利率,亦即其他不同類型的企業和金融機構債券之利率,因為美聯儲不會重蹈昔日的量寛,鐵了心腸說不會營救這些企業,在來季則會持續攀升,埋下了絕不能看輕的債務危機,令今年出現股災的機率大大提升;長痛不如短痛,我估計美國想來一次「震療治療」,在民生可控下,來一次金融大了斷,總好過沒完沒了的拖著滯脹這條爛尾巴。

由於持有具高風險的債券暗藏殺機,我相信投資者短期會遠離這些債市…..

咁資金去邊?我認為會流向比特幣處,亦即比特幣現下價格,約2600028000美元承接力,是另一個進化了的「低位」。

這是我此文最想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