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可能要大回調

2023 年 2 月 13 日 | 千論投資

因為沒時間拍YouTube,要在這裏說一說。

比特幣價錢似要來一個顯著調整。

原因是近幾日美國證管會(SEC)風向明顯,正一步一步收窄加密貨幣的活動空間,先打擊比特幣的「質押」活動,現在又向 Paxos 這間公司發出「威爾斯通知」(Wells Notice),針對它在以太坊區塊鏈上以ERC-20智能合約所發行BUSD(這隻穩定幣亦跟Binance扯上關係),認為這是一種「未註冊的證券」,並計劃就此事起訴 Paxos 違反投資人保護法。

Paxos所接到的SEC「通知」,是一種「約見」,提供予相關公司一個跟 SEC 溝通和協商的機會,若三十天過後執法人員依然認為該公司違反了證券法規,則會向 SEC 建議採取執法行動,然後SEC 委員將開會表決是否通過執法部門的建議。

我相信,這種約見陸續有來,美國證管會(SEC)態度鮮明,要嚴正對待一切加密貨幣的灰色活動,促使相關的中心化活動減少,冷卻了對比特幣的需求。

我過往觀察是,一旦政府對加密貨幣有新的規範,比特價短期必有顯著調整。

所以,若持有比特幣期貨ETF,且仍有利潤,可考慮一下,會否先賣出然後待調整完再入手。

至於你有比特幣現貨,又在冷錢包,不要驚動它了,揸長線架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