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種「跌」是無法推斷的

2023 年 1 月 29 日 | 千論投資

這段日子分享到南方那隻比特幣期貨ETF(3066)和同類型的三星那隻(3135)可留意一下,由舊生的回應,我才知道,原來有那麽多舊生聽了我的意見,已買進了 ,真把我嚇了一跳。

我要再一次說明,我絕不是甚麽專業財經專家,只是純分享自己的看法而已,看錯市是必然,對了是走運。

好彩今回幸不辱命,這隻ETF在過去一個月持績上升,幾近有三至四成升幅(視乎你何時買入)。

坦白說,我當然樂見大家接受我的意見,個人而言是極有滿足感的,但我必須重申我分享的立場。

世事無絕對,我分享某隻投資工具可取時,是計算它的長遠趨勢,認為有可為,便大膽跟大家分享,但有兩種「跌」,我是無法推斷的。

第一種是短期下跌,這好比你最近升職了,亦見所任職的公司發展得有聲有色,心想前途光明,總的來說,你打後的心情,該會愈來愈好;然而,你個別日子的心情,絕對可以因某些瑣事而有上落,天曉得你這種心情變化,對嘛?!

第二種是大轉勢,來自突而其來的重大事件,你原先根本無法預計得到。用翻上面既例子,大吉利是咁講,在預期的錦秀前程中,你突然發大病(所以健康真是財富),必須要離職,那你長遠的心情必定大逆轉;你會說這機會很微吧!但我都係嗰句:世事話唔埋!

若你投資有參考我的觀點,請聽埋我以上這翻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