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書不再主流

2022 年 11 月 23 日 | 千語德財

自從在YouTube 慣性發布短片後 ,我真發覺Facebook 愈來愈廢,不是說它全無效果,但其推廣威力已失去「主流感」,來得極次要。

你會發覺在Facebook 落廣告,效果已經似cold call 咁,應該嚴格說重衰過cold call ,因為cold call 這種大海撈針的方法,一旦撞中有個迫切需要者,cold call 者可以進一步主動出擊,跟進下去;但即使迫切者在Facebook 看到所需的廣告,還要他非常主動「按」下去,我認為,這要達成一個deal ,機會微乎其微。

那打長遠感情牌好嘛!?行所謂「lead generation」,漏斗式般深耕目標顧客群吧!那我真認為YouTube 優勝很多,至少你出真人,又是motion pictures,感染力強得多。而事實上,我YouTube 短片的反應與回饋,要比Facebook post 活躍,而且不斷遞增中。

就是我這篇文章,post 上泥既心態,都是「兼下」效果,配合下YouTube ,提醒下一些未留意我YouTube 的舊生,我在那邊玩得很開心。

你見那位洗版式網絡行銷人Brian Cha,也少賣Facebook 廣告了,就知其效果不顯著;他始終是賣網絡廣告數一數二最癲的香港人物,觀其行也知一二某些事。

若Zuckerberg 還沉迷那必定失敗的自high元宇宙中,不久的日子,他會發覺,新產業既不成,而原有產業也分崩離析,無法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