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AI 熱潮似在退減中

2024 年 4 月 2 日 | 千語德財

AI 熱潮已差不多行了兩年,似乎已過了「第一浪」的高峯期,我認為各大美國AI 股價大有可能逐漸回落,NVIDIA 也難以𢔛免。

人亢𡚒時,眼光就會失準,有著索羅斯所說的過份反射,我亦偶有這迷思,看著NVIDIA 股價狂升,也有一刻認為其股價會直攀上2000美元;但人始終老了,亢𡚒到某一點就再扯不上去;反之,情緒會急速回落到頗平伏的水平。

然後,眼光就突然通明起來,想到事物發展自有其客觀規律,三上三落何其等閒,蘋果股價升了5倍有多,也需要約七年時間,NVIDIA 半年前還是400美元有多,現在升了一倍,符合客觀發展的哲學,但要短期內升五倍,我反問自己,可以咁癲咩!

蘋果股價癲升那階段,還要在美國量寬期間,息口處於極低位;現在量寬不再,息口高企,減息機會渺茫,咁有乜動力推動NVIDIA 再創新高?

加上那時比特幣還未「正名」,現在就多了比特幣現貨ETF來吸納資金,而且比特幣價格已突破歷史高位創新高,黃金亦都創新高,資金多了這些出處,就更不輕易令NVIDIA 股價持續攀升。

若你說不是有由中國走出來的資金嗎?已老早走出來了,當下已是定局。

冷靜下來再想想,你就會發覺,美股再大升的條件已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