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聰明了,懂用口術;不過,我始終認為,日央行接受不了日元跌得低過5.2算。

2024 年 3 月 27 日 | 日本研究

日本財務省、金融廳、日本央行於今日下午6點20分召開全國金融及資本市場資訊交流會(三方會議),並就日元在外匯市場中貶值的情況達成了共識,認為過度波動是不可取的。

這是自2023年5月以來首次舉行的三方會議,會議結束後,財務省的神田財務官對記者表示:「目前的匯率波動根本無法說是基本面所帶來的,明顯是投機性波動,在兩周內日元貶值了約4%,這絕非漸進的波動」。對於匯率干預,他表示「不排除利用任何手段」來強烈警告市場,而關於實施匯率干預的準備情況,他稱一直在做好應對突發情況的準備。

在匯率市場上,日元正在貶值,今天一度達到1美元兌151.97日元,創下了33年零8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在三方會議召開後,日元一度升值逼近151.10日元左右。

日文相關報導: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8a082f57ec60de0709c49b83e471d7e8c806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