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錢人的飲食習慣是這樣的

2024 年 3 月 25 日 | 日本研究

日本有錢人為了提高工作表現,他們會精心調整飲食方式。改變飲食習慣可以提高工作時的專注能力,最終甚至可能影響年薪,但究竟有錢人在用餐時都有哪些習慣呢?

日本有錢人在午餐時經常選擇輕食或省略午餐,以免在用餐後感到疲倦或昏昏欲睡。由於有錢人需要經常作出重要的商業決策,所以他們要努力保持頭腦清晰,以便在工作中發揮最佳表現。

為了將能量集中在工作上,許多人養成了不吃午餐、只吃輕食或不攝取碳水化合物等飲食習慣。據說通過增加空腹時間,可以提高注意力及工作效率。

為了維持身體狀態,日本有錢人會盡量保持飲食的一致性。有錢人不喜歡改變飲食習慣,傾向於持續吃同樣的食物,他們可能會每天吃相同的早餐,外出用餐時只會前往他們熟悉的餐廳。

每天食用相同的食物可以讓他們更容易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並且不必擔心因為吃不慣的食物而導致身體不適。

高收入的人非常重視透過飲食來管理自己的身體狀況,據說早餐的內容會影響大腦功能。而實際上要在工作中取得成果,提高表現,早餐應該吃些什麼呢?

雞蛋有助於恢復疲勞和促進大腦活力

雞蛋是一種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的食物,煮雞蛋、煎蛋、炒蛋都是經典的早餐食品,僅其主要成分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優質脂肪、必需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等,可望具有恢復疲勞、活化大腦等功效。另外,由於蛋黃和蛋白含有不同的營養成分,因此兩者都應該吃。

三文魚含有活化大腦的成分

三文魚含高蛋白質和大量的DHA和EPA,在早晨食用時會令血液濃度容易升高,特別是DHA作為大腦和眼睛視網膜的脂質成分直接進入大腦,具有活化大腦的效果。

標準的日式早餐包括米飯、味噌湯、玉子燒、納豆和烤三文魚,一些牛丼連鎖店也有提供烤三文魚早餐。

日文相關報導:

https://money.smt.docomo.ne.jp/column-detail/1304400?ref=column-detail_page_2&pag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