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經濟並不明朗,而鋼鐵需求極跟經濟週期,這間日企現時作出收購,似乎頗不智。

2023 年 12 月 20 日 | 日本研究

對於國內最大的鐵鋼製造商日本製鐵(5401)決定收購美國大型鐵鋼公司一事,日本鋼鐵聯盟的會長北野嘉久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期望這將促進日美兩國鐵鋼行業在脫碳等方面的合作。

日本製鉄於18日宣布,將收購美國大型鐵鋼公司「US Steel」並與對方達成協議,預計收購金額約2兆日元。

對於這項收購協議,北野會長在20日的記者會上表達了對於在脫碳等方面加強日美鐵鋼業合作的期望:「這次的收購提議獲得通過,將進一步加強日美兩國鐵鋼業在碳中和等方面的合作」。

此外,北野會長以JFE鋼鐵的總裁身份表示:「美國鐵鋼市場穩定,未來仍有增長預期,從經濟安全保障的角度來看,我認為有一些能夠獲得穩健收益的業務。作為一家公司,如果在美國國內的鐵鋼業務存在機會,我們也希望進行評估」 他補充道,公司將考慮在美國市場進一步擴展業務。

日文相關報導:

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231220/amp/k10014293951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