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有排衰 !

2023 年 5 月 4 日 | 千感常識 | 千論投資

我已經在YouTubetelegram 群組和網站的文章強調了一億次我不會有任何金融機構或金融產品既affiliates product endorsement,今天不會,明天也不會,我未來在這世界的日子均不會,我只是一心想做網絡媒體的第二個「林行止」而已,所以在沒有利益衝突下,我的分析,是有足夠的客觀度。

我認為,如果你想投資獲利,而仍抱著比特幣「扼人」,一尾望住港股美股,你真係食古不化,而且思想惰性強,不願動動腦筋去學習甚至理解新事物,何其慵懶!

都說過一千次了,環球滯脹不是短期現象,是長達二至三年的經濟現象,是過去十五年全球過度放水的必然結果;先滯脹,再來深度衰退,是緊幾年必走的路,美國聯儲局明白這形勢,不斷收水加息打壓,原因就是不希望美國經濟後期陷入太深的衰退,而且期望比其他國家快一點走出谷底。

這是美國霸權未來幾年要做既事,而唯一一個國家可比它快走出谷底,構成威脅,就是中國。

國家角力我不談了,我小人物一個,上不到資格談這話題,我想說說投資的方向。

既然嚟緊幾年會滯脹完後陷入深度衰退,即係全世界生意難做,就是科技產業也是(Steve Jobs 所帶動的科技突破已到極尾聲)賺錢不多,咁股票點會好,點會有作為!只會每況愈下,你買搏嗰十零個百份比短期反彈,想成為短炒專家嘛!佩服!

無論港股和美股,未來幾年只會暮氣沉沉,唯一既個別股不會,就是跟比特幣,或正確點講,跟加密貨幣有關的股票和資產才能升值。

未來三年的衰退,是千載一時的發展契機,我指不是你投資,是比特幣這些加密貨幣在這世界更「入血」,進一步受世人廣泛注意和參與,不得了!

你見美國聯儲局已經定下調子,大方向是收水,偶爾爆出金融小危機,「放點水」,夠化解危機就算,但絕不減息。這種節拍,會令比特幣價格有序地向上升(因為短期放水d錢只會停泊在比特幣處),於是,世人這幾年望到其他資產價格跌,唯獨加密貨幣升,利之所至,都會轉投這個市場,加密貨幣的參與度只會愈來愈廣泛,唔升值就奇!

加上,我相信,比特幣的實際應用會在未來三年跑出,喪升是必然!其實我睇好美Microstrategy(但而家股價貴)的比特幣支付應用的,我認為它一直潛龍勿用,就快飛龍上天。

說這麽多,我只想帶出:如果你認為要自我保管一項資產是「扼人」,係都要政府背書託管才相信,你其實好懶,一心只旨意他人!

不如好好學習,自己資產自己管,唔好因為「下!擺喺自己電子錢包度,乜嚟架!?」就怕用!

咁你又用支付寳或八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