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靜」

2023 年 5 月 27 日 | 千感常識 | 千語德財

感覺上,而家香港好「靜」,靜到好唔尋常,真係擔心香港既經濟。

偶有漣漪,也是一些內地與這個城市的矛盾,而在香港的國安法下,往往是我們港人被壓下去,已習以為常,沒甚麽感覺。

政治上,當下留下來的港人已是順民,大家既不敢亦無心做恣,真係連「道路以目」都唔願,乖乖的生活就算。

然而,經濟上,也跟隨著水波不興,就令人很擔心。

樓市自4月開始便轉靜,一二手市場都極淡,這不好,當交投量萎縮到某個水平時,緊接的就是樓價急跌,我擔心下半年樓價要跌一至兩成。

香港股市更加不用說,股民真係玩到無曬心機,恆指每況愈下,像死水般缺乏動力,只向下持續尋底,無了期般,照現下情況,恆指下跌至16000而長期徘徊此水平的機會不低。

我真寄望Web3.0能振興香港經濟的,但還未實行,香港證監會已更新了《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列明涉資不少於 8000 港元的虛擬資產在轉帳前,匯款機構須取得和記錄匯款人及收款人資料等等,無異是一盤冷水潑過來,令 Web 3.0 的熱情極速降溫。其實我真覺可容後頒佈,待這些買賣活動略見頻繁,才下達命令,不是更好嘛。

香港年底的經濟,究竟會是怎麽的模樣?

我不敢太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