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 因為這個系統上已停用指令碼執行,所以無法載入..」問題

2023 年 4 月 1 日 | 千探程式

VSCodeWindows系統欲整合其PowerShell 來使用,卻發生「因為這個系統上已停用指令碼執行,所以無法載入..」問題,該如何處理呢?

原則上,WindowsPowerShell 4種執行原則:
1 Restricted:所有PowerShell Script皆無法執行。

2 AllSigned:所有PowerShell Script都要經過受信任的發行者簽屬過後才可執行。

3 RemoteSigned:針對從異地下載下來的PowerShell Script需要經過受信任的發行者簽屬過後才可執行,本機的PowerShell Script可直接執行。

4Unrestricted:無限制,所有PowerShell Script皆可執行。

由於Windows系統預設了第一種執行原則Restricted,所以我無法在VSCode整合PowerShell,要使用得到,我們要改為RemoteSigned

改法非常簡單,先離開VSCode,到Windows 左下方按「開始」,在搜尋欄輸入PowerShell ISE,出現其icon 後,右click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會彈出示窗,如上圖所示,

輸入 

get-executionpolicy 

看看目前的執行原則是什麼,應該會看到Restricted(因系統預設為這個)。再輸入

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執行更改為remotesigned,執行時會跳出警告視窗通知你要是否要改變,按下「是」,便修正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