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將會成為文化主流

2023 年 3 月 19 日 | 千語德財

若大家有留意,會見到我正努力發展具鮮明個人風格的自媒體;基本上,整個中文網站框架已成形,以後就努力做好內容就是。

但我還想做多一點。

有舊生見我對加密貨幣的發展和價格頗有獨到心得,甚至推斷得頗準確,認為我該在Twitter 用英文發表,讓外國人也感到我的厲害;我是想的,但問題是我跟已故倪匡是同一種想法,寫稿無稿費有無搞錯!所以我要有一個income model 我才願做。

我心中已有一個以TwitterTikTokYouTube website 為框架的income model 構想,內容是關於crypto culture,我認為我在這個佈局,可以在外語世界做出一點點名聲來。

去中心化這個商業洪潮勢不可擋,我認為未來的文化媒體也朝著這方向發展,而我已在這方面獲得了甜頭,認為有得做,可作為終此下半生的事業。

而事實上,我很喜歡創作;過往,礙於不懂科技,不能隨心所欲自建平台,縛手縛腳令我難以一展個人想法。但今天這方面我已非吳下阿蒙,在不滯於科技下,我寫作與創作之心是熾熱的。

坦白說,我沒多興趣接觸最近的那些人工智能服務,我不喜歡在我的平台上,有些內容是由粒CPU 寫的,好毒!這是一種文化染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