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走近李嘉誠一點

2023 年 3 月 17 日 | 千語德財

為了令自己更好的迎來Web 3.0 的機遇,自己開始深度學習智能合約的編程,在Udemy 訂購了幾個solidity clarity 的程式課,若依過往的學習進度,應該用一年時間就可以掌握個基本。

多謝世界科技在進步,令我重燃自我價值的塑造,真的,有一段日子,困惑於自己的發展方向:高考的完結,令市場再承載不了像昔日般對補習老師的熱情,更甚者,一年一年的DSE 過去,香港學子心態已變了很多,對爭5奪星之心並不熱衷,真是過得去就算了;我知道,自己若不來個翻覆地的再造自己,就追不上時代,我一生美好的事業回憶,就只會牢牢地被鎖在那廿年高考教學生涯中。

回憶,是有詩意的,但亦令人頹廢。我熱愛工作,不喜歡就這樣荒廢餘下年華;不是很荒謬嗎?若我跟人說,我四十四歲就完了一生的事業了,而這句說話,是發生在我八十八歲向當時的年青人說,稚心純真,我怕他們會這樣質問我:「為何不來多一個「圈」的事業?」(當然,那時年青人可能更有機會是說:你就好,咁快唔駛做)。

是呀!年青時,我只讀了5Econ(由中六到學士課程),就可為人師表教Econ,然後五年後,我就開始在這方面紅起來,再過五年,極紅!前後不過15年,就是一宗人生事業了。

我認真學習科技(徹夜學習那一款)是2年前,再加13年,我也只是68歲,你看看李嘉誠68歲在做甚麽,他永不言倦,今天他90歲還在工作呢!我雖才智與本領遠遠不及他,但至少在孜孜不倦的學習態度與工作熱情,要走近他一些。

有些人,少年就得志;有些人,要行尾運。我希望我是後者,當然,宿命使然,可能我最終甚麼也不是,那便一笑置之;人生、人生、我在乎的,是不想因虛渡光䕃而後悔,盡了力,成不了大事,就算了。

至少,上帝給我的學習潛力,沒有深埋黃土之下,曾用於整個人生中。

算是向祂有所交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