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服氣這樣看我!

2023 年 3 月 4 日 | 千語德財

昨天我有篇文章寫及蘋果大勢將去,有舊生(嚴格而言這位是我舊生的同學)留言:

「如果你係developer,你就會明白用Mac develop 同用Windows develop 嗰個experience爭幾遠。」

這段留言,我關注的不是他持跟我相反的看法,這方面好正常,各人有各看法,我尊重,更感謝對方留言。

😛😛😛😛😛我關注的是頭一句,我不服氣!

這亦令我想起三十年前劉德華影而優則歌,他想進軍樂壇,那時某個音樂節目中。他唱完一曲後,梅艷芳出場,她大概說了句這樣的話:「作為一個業餘歌手,華仔算唱得很好。」劉德華聽後,很不服氣,事後在傳媒分享(當然不是評擊梅艷芳):「我不是業餘歌手。」然後,我就看著這位在我心中像位大哥哥般不斷努力唱不斷努力跳舞,他這方面努力,最終得到市場認同:劉德華是歌手,是專業歌手。

「我是developer。」這是我想說的話,你可以說我今天還是一個developer 練習生,未夠班;但我是朝這專業前進中,一年不夠,就兩年,再不夠就泥夠十年,我有信念,在我有生之年,我會被大家認定:「我是developer !」這份愚公移山的儍氣,我是有的。

當然,這位舊生說話沒惡意,我絕對明白;但他真說出他心中所想,他是developer,絕對有資格評價我,就像梅艷芳評價劉德華,但我不服氣,我會努力,要這位developer 𠄘認我也是他們當中一人。

還記得廿年前,我出道教的科目當然是Econ,教了好幾年後,當時我亦只得三十多歲而已,市塲和同業就將我定性只懂教Econ,我又是極不服氣,所以那時我就開始努力教中英文;今天我是多間中學的中英語文支援老師,私補生我也是教中英文多。

各位新知舊友,更不要將我定性為經濟學人;人的一生,可以有很多樣的學習,有多樣的成就嘛!同意嗎?

我在YouTube 頻道,上載了很多程式課,但千語德財卻分享投資,外來的網民不知我的背景,以為我是程式人,反問我為何談投資,夠班?查問我大學主修甚麼。

大學那短短三四年的主修科決定我終生的專業我不認同。

一顆CPU 核心都可以multi-threading 啦!😛

這篇絕無對那位舊生有惡意,只是想明志一翻,我人雖老,但志未沉,仍想在有生之年尋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