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顏無恥的商

2023 年 2 月 9 日 | 千語德財

那邊廂,仍有很多年青人因過去所為而被判監,而這邊廂,有間商號突然變「色」,說要配合香港政府政策,搶人才,唱好香港,這間商號果真厚顏無恥!

社會運動期間,我的見解該歸類為「藍」吧;我不斷為文勸年青人不要上街,我深明世局,政治熱情斷不能保佑這些年青人免於日𢓭的法制算帳,甚麽「勇武抗爭」、「以武制暴」、「違法達義」,我聽到也心寒,為年青人擔心,怕他們被誤導,奈何那時社會風氣使然,我這種勸阻聲音不為人所留意,注意到也會被鄙視與揶揄。

那時年青人聽不進耳,我也沒辦法;但我最不的,就是那些不斷鼓勵年青人走上街頭,助長他們抗爭氣焰的商號,精人出口笨人出手,這些商號精得很,姿態是煽動的但行動卻極小心,丁點兒也無犯法,但就因此贏得焦點,生意滔滔,甚至辦甚麼眾籌,順勢撈多一筆!

只是為利是圖的一個商號,何以有一刻要這麽「賤」扮作清高;明明是各懐鬼胎,卻偏偏故作公義,來瞞騙世人!其心可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就是照妖鏡,當日子放長,你才會明白一個人或一個商號的居心。

我最感卑鄙的,是你這商號,今天竟找來昔日你扮作敵愾同仇的對立方來趕走要跟你理論的人。

我不明白,網上會狂罵張婉婷,鬧得好狠;難道,我們對這套「給這幾年的商號」實況電影,就很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