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の繪本:快速上手LINUX的九堂課

2023 年 2 月 5 日 | 千書品評

電腦程式的學習,可真是一件非常悶屌的事,所以個人認為,挑第一本電腦程式書,是否有用有深度是非常次要,首要是興趣行先;起步不了,就難言繼續下去。

年半前我開始學習電腦程式,首本買上手的就是這本書,貪其不是文字密麻麻和滿是技術名詞,我心知本書一旦這樣,我定必連第一頁也看不下去,幸好這本書的文字極其精簡丶又有趣味性濃的動畫配合,才令我可以輕易起步。

概而言言,個人電腦有三個作業系統:Mac OSWindow LinuxMac OS較為多end users 用,而編寫程式則多以Linux為作業基礎,貪其架站配置簡單,亦有一定的歷史淵源,社區廣泛,故此,學寫程式該以Linux起步。

特別建議先依此書首章和最後幾章在個人電腦上安裝虛擬環境Virtual Box,然後再安裝Ubuntu 這個極受歡迎的Linux 系統(Linux 是開源碼,有極多版本,但Ubuntu算是最多人用的系統),再依此學習一些指令;當然,你會不大理解這些指令有何用途,但假以時日的學習,這些指令定必大派用場。

回覆轉寄